幾年前用 Splitter 把一個很大的 .tar.gz 檔切割後,燒錄在 CD 片中作備份,今天想要把資料解開,發現原來使用的 Splitter 沒有辦法解開,原因是 CD ROM 的路徑跟先前的不同,我以為它可以把同目錄下的 .001 ~ .006 檔案合併,但事實上操作的便利性在原來那個程式 (Splitter) 並沒有考慮到,造成無法合併的問題。

後來試個用 DOS 的 COPY 指令 1+2+3+4+5+6 file 的方法,發現檔案的資料也沒有辦法正確合併,一個將近 4G 的檔案用 DOS 指令合併起來只有 3M 左右,這可實在是棘手了。接著試著 Google 一下其它版本的 Joiner,找到了 FFSJ.exe 這一個 Joiner,發現可以用來合併原本 Splitter 切割出來的檔案,經過一翻的折騰,所有的資料都弄回來了 (險)。

http://file-splitter-and-joiner.software.informer.com/download/

Keywords: Join / Merge / Splitter

最後修改日期: 2009-02-08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