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觀望許久之後,昨天沒事一個人到光華去晃晃,發現現在硬碟的價格非常的低,1TB 容量的大概跟網拍上面差了五六百元,所以就買了一個 1TB 的裝到 Server 上放資料,型號是: WD Caviar Green (WD10EADS) 1TB/32MB/SATA/3Gb per second,主要是 Home Server 使用,所以低電耗是必要的項目,再來因為我的 Server 都是放在自己房間裡,所以低噪音也是一個必要項目,加上價格等等的因素加起來,大概這一顆硬碟是首選了。

裝在 Ubuntu Server 上選擇的檔案系統是 Reiserfs (我其它的都用穩定快速的 ext3),主要是當 File Server,存放的文件量比較大,而且大多是一些小文件,當然一些多媒體文件也會放在上面,試一下 Reiserfs 是不是有傳說中的那麼好。把一些本來已經作好的 Base VM 檔放在上面,還有備分資料也多了一個地方可以放,光搬這些檔案就花了不少的時間。然後發現以前硬碟小的時候燒了好多的 CD/DVD 片子,現在找了一些常用的把它們壓成 ISO 放在 Server 上方便取用。

原來比較小的兩個資料碟也從 Server 上卸了下來(降噪/降能耗),果然睡覺時的環境安靜了許多。

最後修改日期: 2009-02-08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