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的鍵盤真的敲起來很有爽度,小紅點的操作也一直讓人津津樂道,到現在為止這台 X60 使用了一年又八個月的時間,小紅點已經換了一次,這兩天發現原來小紅點上面的防滑點是會掉的,現在上面只剩下六個防滑點,看來這東西用久了橡膠已經開始有點變質了,而且防滑點好像都掉入鍵帽間的溝裡。

另外一個也是輸入裝置的問題,因為工作上經常用這台電腦來寫程式,而寫程式的時候用得最多的就是複製然後貼上,所以手指經常會在 Ctrl-C,X,V 中遊走,於是 Control 鍵就很容易磨損了,現在已經完全看不出鍵帽上面的印刷,完全都磨掉了。不是很久之前就已經有雷射蝕刻了嗎,這個產業怎麼連高檔產品都 Cost Down 到這個地步,還有那一些產品是所有的考慮都在於品質而不跟價格妥協的呢?我非常同意廠商需要生存,但是似乎也應該給消費者一些選項,比如說這個鍵盤我就很想自己花錢換掉一個用雷射蝕刻製造的,就算是貴個幾百元台幣也無所謂。

最後修改日期: 2008-05-0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