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北算是得到一個自我修行的時間,除了放慢工作及生活的步調,也希望能藉此找到以前(或未來)的自己。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已經很少在非工作的時間打開寫程式用的整合開發環境,對於工作也一直提不起勁。雖然大家看我還是一樣可以在專案設定的時間完成自己應該完成的那一個部分,但是對於這份工作內容的熱情已經冷卻太多。在工作上失去熱情,生活上理應能平衡這一點,也就是說對於生活的熱情應該要更多(有捨有得?),最少在生活的實質內容應該要有所進步,但是先前工作熱情存在時蠟蠋兩頭燒的情況,對於自己的生理、心理都有有很大的影響,現在工作上減少分配的時間,實際檢討後在生活上卻也沒有增加,等於是莫名的少掉了一些時間。

對於出差到大陸,我說我是在修身養性,每天早起早睡生活正常,甚至只要是上班的日子,連三餐的時間都是固定不變的,希望能夠在這樣的生活步調之下,遠離問題核心(是的,那本書是這樣說的:在工作上你憂鬱,錯的是你老闆),得到比較健康的自己。不過這幾次出差後再回到台北,感覺好像沒甚麼進步,是我的方向錯了,自己仍舊太過執著,是行為變了,心態變了,還是真的年紀大了??

似乎,應該再更正面、積極一點。

最後修改日期: 2008-05-04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