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Grimes 的這一篇文章引起了許多討論:
[原文在此]

整篇文章後段如作者自己所說的,越談越悲觀,讓人覺得他在後段的說法有點偏激,雖然如此,我個人倒是相當認同他在文章前半段對於 VB.NET 的說法。它不該存在,它僅僅是一個吸引 VB Programmer 的一種業務手段的實作,而不是一種技術實作。

至於是不是應該把所有的程式都轉到 .NET 平台上實作,我認為 .NET 平台還沒有到那麼令人可信的階段,另外,稟持著『有程式可用就不寫程式』的腦力環保原則,我也覺得微軟不把所有東西都轉到 .NET 上並沒有甚麼不對 (腦力環保的這個想法,改天再另外來吐一篇),換成我是哪個專案的 PM 我也不會希望整個 Team 的人力都在把舊語言轉成新語言,寫出來的是功能一模一樣的東西 (Richard 自己都吐槽了 EventLog)。

我們大概不用像 Richard 這樣過於悲觀的發表文章、揮別世人,不過倒是可以奉勸一些想要從 VB 轉到 .NET 來的朋友,放棄 VB.NET 直接學習 C# 吧,如此寫起程式來才不會綁手綁腳,幾年後的將來若真如 Richard 所預言,在 .NET 滅亡之日,也許還可以恃著 C# 這個程式語言轉戰 Linux 平台 (Mono is ready?!) 這對 Open Source 社群不知應算是福還是禍。

Kaneboy 在這一篇文章裡說: 『但是,”純粹”的 .Net,多激動人心呀!』… Opz, 老哥應該把它純粹的當作一個 Framework,這句話的宗教意味太濃厚了 (誰來告訴我博客堂怎麼 TrackBack?)。

昨天看到 CNET 的新聞裡有人發起聯名簽署要求微軟持續支援 VB (Classic) 的文章,對應到 Richard 的這一篇來,不曉得有怎麼樣的關連性存在。

Developers slam Microsoft’s Visual Basic plan

More than 100 of the software giant’s most influential developers urge the company to continue support for Visual Basic in its “classic” form.

[補充]
Joel Spolsky 也對這件事吐了一些口水… :p

最後修改日期: 2005-03-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