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的 Alert 機制已經有許多文章討論過了,多數的文章都是在介紹 Alert 送件內容及 Handler 客制化,在 MSDN Library Oct 2004 中有一篇關於 Custom Alert Result Channels 的文章,也許可以讓許多人對 Alert 的機制可以有更多實作的想象空間。

一般我們對於 Alert 的想法是使用 Email 來進行通知,但是對於通知這一個方法,其實並不僅限於透過 Email,我們也可以使用程式接收並顯示提示,或是針對 Mobile User 提供使用簡訊傳送的方式傳送 Alert,甚至這個 Alert Channel 本身是用來通知另一組 Service System。而這些各種不同的傳送方法,在 SPS2003 裡就可以使用 Custom Alert Channels 來實作。

Building Custom Alert Result Channels in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
Patrick Tisseghem
U2U
June 2004

MSDN 參考連結

最後修改日期: 2005-03-21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