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家販售 Linux 軟體網站開台』,這是一則今天某網站上的新聞標題,聽起來很不錯,如果它的進貨來源順暢的話,也許就不會再發生幾年前 SuSE Linux 新版本釋出,想買,卻找不到地方買的現象。但是 — 事實上是,連到這家網站,我只看到了軟體部分只有 RedHat Linux 跟 EIOffice,沒有 Mandrake, SuSE 或是其它別家製作包裝套件的 Linux 產品。而 RedHat 最便宜的 RHEL 3 WS Standard (X86) 號稱 市價:10,465 元/特價:8,500 元(含稅)… :p

而 EIOffice 2003 競爭性升級版企業授權 50 人版則 市價:75,000 元/特價:62,225 元(含稅),我不知道這樣的價格可以拿來吸引甚麼想要使用 Linux 的人,或是真的以這種價格買了套件之後我可以得到甚麼樣品質的服務。另外一點,不看價格,若單單只有 RedHat 可以選擇,就能號稱是一個【台灣首家販售 Linux 軟體網站】讓人覺得很可笑。Linux 想要走出一片天,在除了在通路上要多加油外,也要慎選合作廠商。要作為一個販售 Linux 軟體的網站,是不是要讓使用者有更多的選擇,來符合 Linux 包含的自由精神呢??

讓我想到我手上這套 RedHat 7 Pro,這是花了 NTD$990 在華彩(倒)買來的,買的時候 RH8 還才準備推出呢,裡頭也附有 RedHat 的 90 Days Service。我想問【台灣首家販售 Linux 軟體網站】:你的優勢在哪理?你能夠提供給我們同等或高於 RedHat 的服務嗎?否則,我為甚麼要把錢放到你的口袋裡?

話說回來,要是有個真的在賣 Linux 套件,軟體,相關 Solution/Service 與 Traning Course 的網站或公司出現,那也不賴… 只是大概我們還要再等等吧… 因為,(你現在看到的一切都只是假象)…

PS. 因不為該廠商廣告,故未貼出網站連結。

最後修改日期: 2004-10-1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