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用過 MyIE2,那是一個後來改名叫做 Maxthon 的瀏覽器,它有一個很好用的功能叫作 Mouse Gestures,讓你用滑鼠就可以簡單的操作瀏覽器的上一頁、下一頁、關閉視窗等等的動作。在一個用起來覺得不穩定的情況之下,我不再使用它作為瀏覽器,甚至把它從電腦中給移除掉了,但是後來用回 IE 一直覺得很不舒服,老是在網頁瀏覽的時候要移動滑鼠較大的距離。現在換到了 Firefox,發現有人替 Firefox 寫了一個 Mouse Gestures 的 Extension,可以在下面的網址安裝:
http://update.mozilla.org/extensions/moreinfo.php?id=39
(使用 Firefox 瀏覽該網頁,點選 (Install Now),裝完之後重新開啟 Firefox。

在瀏覽網頁的時候試著:
按著滑鼠右鍵水平左移,放掉右鍵 (上一頁)
按著滑鼠右鍵水平右移,放掉右鍵 (下一頁)
按著滑鼠右鍵畫一個 L 形,放掉右鍵 (關閉目前 Firefox 視窗)
按著滑鼠右鍵垂直往上再垂直往下,放掉右鍵 (Refresh 目前網頁)

Have fun!!

最後修改日期: 2004-10-07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