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弄了台黑色的 Eee PC 來測試, 但是一來沒藍芽, 二來不是 WinXP 不能裝 ActiveSync, 所以不能經由 USB 分享 CHT9100 的網路, 所以想到之前看到有文章介紹可以將 CHT9100 模擬成 Wireless AP 的方式, 這當然最適合 CHT9100 + Eee PC 囉。

設定可參考這兩篇:
http://blog.roodo.com/eric1018/archives/4303029.html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332360

主要是下載程式, 把 “網際網路共用” 的藍芽功能改由 Wireless 作分享 (那個 patch 的功能), 然後只要把 CHT9100 的無線網路打開 (AcHoc, 變成 AP 囉), 開網際網路共用, 選藍芽, 連線 (這樣就變 Sharinig Router)。可以設定使用 WEP 加密, 所以適合隨時在外需要上網的朋友。

原則上支援 3G/HSDPA 的 WM5/WM6 手機應該都可以用相同的方式解放 Eee PC 讓它真正可以隨處帶隨處上。


CHT9110 也可以用相同的方式設定。
另外,這個方法並不只是針對 EeePC, 所有的筆電或是支援 802.11b Wireless 的設備都可以用這種方式來透過 CHT9100/9110 連上網路。

後來發現所有 WM6 的機器, 安裝 WMWifiRouter 這支程式可以很容易的把手機變成一台無線基地台, 在有 3G 連線的情況下, 你的所有 Wireless 設備都可以透過手機連上網路, 在 Mobile01 有這一篇在介紹這個好用小程式。WMWifiRouter 新的版本已經變成商業軟體, 也就是說要付費才能夠使用, 所以我目前使用的是 0.91 版的, 還算穩定, 如果大家覺得好用可以更新到商業版以贊助它的更新。官方定價是 Euro 19.99, 可以特價用 Euro 14.99 買到。

最後修改日期: 2008-04-28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