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提到申請了 DreamHost 來作 Web Hosting,把 FETAG.ORG 及手上的一些網站都搬家了,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缺點慢慢的浮現,首先是頻寬時快時慢的問題,剛開始申請完的時候覺得速度挺快的,使用 PHP 設計的 FETAG.ORG 在上頭跑起來很順,但用了一段時間,整體的 Response Time 開始下降,不知道瓶頸所在是在頻寬還是 CPU 上頭。

最嚴重的問題是 SPAM,在上面的服務只要使用到 OpenSource 的無一幸免,都得到了 SPAMER 的眷顧,無論是 phpBB, Phorum 還是 WordPress 到 Wiki 都一樣,幸好 Wiki 設定不讓使用者註冊,受到的影響最小,WorkPress 有 Plug-In 來擋 SPAM,phpBB 雖然要註冊,但是因為不是設定為人工審查,所以還是被機器人貼了一堆,Phorum 的設定上,本來服務就是要讓所有使用者都能發佈文章的,也有了一堆的匿名的垃圾文章。

這些 SPAMER 還真是有閒去開發一些專門針對熱門討論區程式所寫出來的 SPAM 工具。問題是,為甚麼搬到 DreamHost 後所有的問題才出現,在看了一些文章並且驗證之後,我想是 DreamHost 的安全架構上本身就有了一些暇疵,加上路徑的設定預設是用網址,所以造成 SPAMER 可以大量掃出倒垃圾的確切地點,然後把垃圾倒到準確的地方。

我非常確信 SPAMER 不是用 Google 搜尋而是 DreamHost 安全架構暇疵的另一個原因是:某一些我剛設好的討論區,根本都還沒對外發佈,也未在任何網頁加上連結,SPAMER 就開始在倒垃圾了,這時候 Google 根本都還沒有切入點可以扒到這些網頁。

既然這樣,怎麼能信任我在他們 Database Server 上的資料不會流出?怎麼能在上面架設 SubVersion 來放一些不想開放源始碼的程式?在這種情況之下我決定棄守 DreamHost,趁著就快到期,慢慢的把網站都搬出來。

DreamHost 還真是個垃圾場呀。

我建議擁有 DreamHost 空間的朋友,只拿它來放一般的網頁,或是客製程式的動態網頁、檔案、圖檔或資料,至於使用 OpenSource 的 phpBB 及 Phorum 則不要放上去,否則一定馬上充滿了垃圾。

最後修改日期: 2006-12-03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