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上線了,在 Issue Log 裡發現了一個重要的問題,有些資料應該 Postback 的時候帶出的並沒有正常的帶出來,後來發現是使用者在填寫資料的時候,可能輸入焦點不在 INPUT 或是 TEXTAREA 上頭,按下了 BackSpace 鍵所造成的現象。在 IE (FireFox 也一樣) 裡,這個按鍵輸入焦點在頁面上 (BODY) 的時候是用來回到上一頁用的。

我們要預防上一頁的情況,通常會將 Toolbar 給拿掉,但是常常會忘了鎖住 Backspace 的功能,使用者在操作上有太多這種狀況了,而我們也認為這並不是使用者的錯,許多的操作習慣都讓我們會不經意的使用 Backspace 來消除輸入錯誤的文字,這個快捷鍵的設計實在是個天大的錯誤。

提案用這個鍵作為上一頁快捷鍵的人,跟參與實作而沒提出糾正的人,都應該要下地獄才對。

為了解決這種情況,勢必要將這個功能移掉才行,用 Google 搜索,發現很多 Web Application Programmer 都碰上相同的問題,有從 Registry 解的 (從此沒有 History 功能,且要在 Client 設定,或由 AD 的 Group Policy 去撒這個更動),也有用 Script 在頁面 UnLoad 的時候去把 History + 1 的,想來想去,另外作了一個 Script Function 來解決這個問題。

以下為該 Script Function:


在不同的頁面設計上,也許需要對 tagName 的判斷作一些更動,如頁面上的圖形也必需考慮進去等等… Just for your reference~

最後修改日期: 2008-12-25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