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發 ASP.NET 程式的時候你使用的是哪一套工具?還是使用笨重的 VS.NET 2003 嗎?由於工作上需要訓練幾個完全不懂程式撰寫的 OA Team 同仁,讓他們可以使用 ASP.NET 開發出一個簡單的 Web Site,並且維護這個 Web Site 的資料輸入及幾種不同的報表輸出等需求,所以要找到一個合適的開發方法,系統分析與設計那一段已經訓練得差不多了,在程式開發部分則讓我傷透了腦筋。

首先,使用 VS.NET 2003 在進行開發 ASP.NET 程式的模擬教學時,程式中出現了一堆不容易維護的 Code,開出來的新程式檔案也內定是 CodeBehind,我想,這對於一個不懂程式設計的人來說,是比較難以理解的。所以我在 www.asp.net 上下載這個先前曾經看過的程式,並作了一些測試,發現它可以符合我的簡單需求,在程式碼架構上就已經把網頁美工與程式編寫切開,並且也不是內定為 CodeBehind。

我想了一個簡單的劇本,至於依據這個劇本來教學,成員們能夠獲得多少,就得要課後才能知道了。

最後修改日期: 2005-03-28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