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RHEL 4 之後 CentOS 也緊接著釋出了 CentOS 4,如同我先前所說,CentOS 有著相當活躍的社群支援,所以更新的腳步比起其它 RHEL Based 的套件來得快,真算得上是個很好的 RHEL 免費替代方案。昨天晚上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下載了 DVD 的版本 (2.06GB),三十分鐘的安裝時間就把一個工作站環境給裝了起來,並進行了簡單的測試,其穩定度跟中文支援整合程度都已經可以作為一個不錯的客戶端環境使用。以工作站的環境來說,目前 Mandrake/Fedora/Novell Linux Desktop 都是不錯的選擇,RedHat 在某些小細節比起其它的套件要用心許多,如在輸入法及 OpenOffice 的中文整合上頭讓人用起來很舒服,而基於 RHEL 的 CentOS 當然也直接繼承了這些特性。

既然 Lab 工作站已經架好,除了工作站環境的測試之外,也該空出一點時間來測試一下純文字介面 Server 環境、程式開發環境及多媒體應用環境的部分,看看 CentOS 在這些地方有甚麼可以拿來應用的部分。昨天,在給這台機器起 Hostname 的時候用了 miso 這個日本名字,它應該也能像味增湯一樣好喝… :p

http://www.centos.org/

如果你不想安裝某些套件版本,但想看看其它的 Linux / Open Source 套件的畫面,可以參考下面這個網址,這裡也可以看到其它發展中版本的截圖。

http://shots.osdir.com/

最後修改日期: 2005-03-17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