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ery 中提供了一支叫作 block-random.php 的程式,讓我們可以很容易的作到將圖片內嵌到其他的網頁中,有支援 php 的網頁直接使用 include 即可,例如這個 Blog 右上角的相片就是使用亂數取圖產生的,昨天在 Gallery 裡建相冊放了一些圖給同事們,突然需要起這個功能,因為我不要這些相片出現在 Blog 上頭 (不符主題,因為不是 Photolog 類的),所以小小修改了一下 block-random.php 這支程式,在:
[php]$album = chooseAlbum();[/php]
下方增加了幾行:
[php]while (substr($album->fields[“title”],0,1) == “[“)
{
$album = chooseAlbum();
}[/php]
就是說當相冊的 Title 第一個字是 “[” 的時候就再亂數取一次,這時就可以將不想顯示的相冊用 [ ] 包起來。當然,這個方法並不會隱藏相本,只是該相冊不用於亂數取圖這個功能罷了。不過,如果有不顯示的相冊比例大於顯示相冊很多的情況下,可能會影響到亂數取圖的速度囉,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最後修改日期: 2005-07-30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