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 Windows XP SP1 的環境之下,我們可以使用一些已經作好的 Uxtheme.dll Patch 來使用 Slate 佈景,讓 Windows XP 看起來就像未來的作業系統 Longhorn 的外觀一樣。升級了 WinXP SP2 後,這個 Patch 就不能用了,還好有人接著又針對 SP2 也作了一個 Patch,讓我們可以繼續在 SP2 中使用 3rd Party 的 Theme。

Uxtheme for WinXP SP2: Uxtheme Patch
Slate theme: Slate

使用:
[1] 以 uxtheme.dll 覆蓋 c:\Windows\System32 下的原檔案,如果無法覆蓋,先將原檔案改個檔名再複製進去即可。
[2] 將相同檔案 (uxtheme.dll) 覆蓋 C:\windows\ServicePackFiles\i386裡同檔名的檔案。
[3] 重新開機套用新的 uxtheme.dll
[4] 將 Slate theme 解到 c:\Windows\Resources\Themes 中,在該目錄中點 Slate.theme 這個檔案來套用佈景。

看起來很像 Longhorn 吧:

最後修改日期: 2004-09-05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