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網頁的速度會變慢了呢?要加速看網頁的速度有很多種方法,很多網路上的文章都類似的內容,但你可能不知道,除了更改 Windows Registry 中的 TCP 設定值外,DNS 也是很重要的一項。因為只要你是使用 FQDN 進行連線,那麼 DNS 的效能就會影響到連網的速度。

剛剛心血來潮,將 DNS 設定指向自己的 Server,本來其它的網路 Client 端機器都是用 DHCP 自動配置,使用的是 HiNET 所提供的 168.95.1.1 及 168.95.192.1 這兩台伺服器。換了自己的 DNS 伺服器之後速度果然快了很多。可能的原因是 HiNET DNS 服務了全國客戶,這麼多的使用者肯定會造成機器的負擔,而自己的 DNS 伺服器的負擔肯定比 ISP 的少,所以,如果你自己的設備能夠提供 DNS 服務,盡量別讓所有 Client 端使用 ISP 所提供的 DNS Server,而將所有 Client 端的 DNS 切到自己的設備來,如此一來上網速度自然可以明顯的增快。

最後修改日期: 2004-04-03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