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使用 peer-to-peer (點對點) 的技術來作為電腦間的連結技術,他與其它 P2P 軟體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它並不是用來分享檔案,而是用來作為語音溝通的即時通訊。這一套軟體與 Yahoo Messanger 及 MSN 的語音通訊最大不同點在於它不需要經過設定,而可以穿透防火牆。我曾經嘗試在一個網路控管嚴密的公司內部網路使用它。

Skype 還有很多好用的功能,比如說它目前的版本可以作到多方線上會議,一次可以呼叫多人加入線上會議中。它所提供的語音編碼├速度及品質都很好,可以比傳統電話音質高,也不會有延遲現像,最棒的是它的語音雙工能力出奇的好,使用起來比講電話還舒服。而且它也不佔用過多的系統資源,幾乎可以讓它一直停留在背景執行。

Skype 雖然目前還是一個 Beta 版本的程式,不過可以預見它的未來一定有許多的使用者會擁抱這個軟體,也許會帶動 VoIP 這個軟體/硬體的產業,其它相關產品的市場如無線耳機麥克風,藍芽設備等等的產品也會因為更多使用者的加入而熱絡起來。先加入先使用,慢慢的放棄傳統固網,別再當個資訊原始人… :p

相關下載
http://www.skype.com/

最後修改日期: 2004-03-20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