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有事沒事在外頭閒晃,有時在公司,你一定有非不得已得連線回來家裡碰碰家裡電腦的時候。這種狀況並不多見,但是真的發生了,而你沒有辦法穿過網管人員的限制,心裡一定很給他點點點的。

基本上我常用的遠端遙控軟體是 Remote Desktop 也就是 Windows 2000 以後的 Terminal Service,但是在大多數的企業裡,路由的設定通常只允許 Port 80,而且一定要經過企業的 Proxy 進出才行,這表示你只能使用 Port 80,而且你在那邊連別的信箱都不能收。這是為了安全上的考量,但是如果真的有急需的話,可是真的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

所以我就利用分享器的 Port Mapping,來作一個簡單的設定,當然這時候就不用 Terminal Service 了,直接使用 VNC 所提供的 http 連入功能。

1. 首先在被搖控端安裝 VNC,然後設定為 Service 自動啟動,使用預設的 Port 5800 (http) 及 5900 (main) 設定密碼。
2. 然後在分享器端設定外部 IP 的 590 Port 連到內部 被控端 IP 的 5900 Port。
3. 然後在分享器端設定外部 IP 的 580 Port 連到內部 被控端 IP 的 5800 Port。
4. 找一台外面的機器,利用 IE 連到外部 IP 的 590 port 例: http://111.222.333.444:590/

看到 Java 畫面,輸入密碼~~~ YES!
所以基本上,以後只要是能瀏覽網頁的環境,有一個支援 Java 的網頁瀏覽器 (不用另外再安裝 VNC Client),你就可以連到被控端機器作些事啦。

[End]

最後修改日期: 2004-02-19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