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安裝了 Gallery,因為在將 Server 由 Linux 搬到 Win2003 之後,雖然 PHP 跟 ImageMagick 都已經可以在 Win2003 上頭跑起來,但是 gallery 裡頭的程式碼因為目錄結構與 Linux 緊緊的綁在一起,所以沒有辦法將它 “修改” 成能在 Win2003 上正常運作。

改了很久,最後只把 Gallery 的瀏覽功能實作在 Win2003 上頭可以使用。但是那表示無法上傳新的圖片,所以,先前的 Gallery 算是廢掉了。最後的方式是在另一台 Server 上使用 Linux + Apache + PHP 的方式把 Gallery 重新安裝了起來。我也在 Share Server 上另外也安裝了一份,它在對台灣的頻寬來說跑得比較快一點。我親愛的告訴我,從大陸連過來,我家的線路比 Share 還快… :p

總之現在有兩個 Gallery 可以用了,而我應該會比較常用 photo 這一個,gallery 就給親愛的用吧… 😀

新版的 Gallery Remote 比前一版更好用了,也包含了 Java Runtime 的安裝,再加上上傳的效果及上傳時可以看到的資訊 (包含上傳速率等) 也大大提昇了這個 Gallery Client 的可用性,相信很多使用過舊版本的人都會同意,之前使用 Gallery Remote 還不如使用瀏覽器介面來上傳,不過這個問題這一個版本已經克服了。

另外我還看到在 Gallery 與 Gallery Remote 中都有一個 Mirror 的設定欄位,所以這一個版本的 Gallery 是可以設定不同的 Mirror 主機的,但是由於我所使用的 Server 並不需要使用到 Mirror 的功能 (非商業使用),所以也就沒有測試它… 不過看起來它是越來越有商業使用的價值了。

對 Gallery Project 有興趣的朋友別忘了參考:
Gallery PRoject Page

最後修改日期: 2004-02-04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