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就看到大家在討論 Movable Type 出了新的版本 (V2.65) 了,我是個懶人,到現在才想到要更新。其實不然,因為我看到那麼多人的討論中都提到了這一個版本還有某一些問題,我以為 Six Apart 會出個甚麼 2.65b 之類的版本,看來是我想太多了,他們回來碰碰 MT 之後,該得又回去努力改進 TypePad 才是。畢竟火力還是得要集中在一個會讓公司有收入的產品上,才不會讓外界 (主要是投資者) 認為他們不專注在生財上頭。

既然等了那麼久沒有看到更新的版本,那當然還是得跟著潮流走,改到新的版本去,我可不想哪一天我的 blog 想要送通告或是收通告都跟別人的 blog 沒辦法溝通呢 (還沒改版到這個程度,不過總有一天的改版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的)。

底下是我的幾個改版步驟:

下載: 只下載了更新檔 MT-2.65-upgrade.zip
備份: 備份了整個 MT 的目錄到另一個磁碟中
解壓: 把抓下來的更新檔解壓到一個目錄下
更新: 直接複製更新檔案,蓋掉原來 MT 目錄下所有檔案
測試:

1) 發現 index.html 並沒有在更新檔裡頭,所以原來的 index.html (改寫過重導到 mt.cgi 的) 還能夠正常的 Work。
2) 可以正確登入,而且保留原來使用者自設的語系。
3) 管理網站 -> 重建檔案 -> 重建所有網站。然後看一下重建出來的網站,並沒有發現有甚麼不同,那表示重建成功。
4) 看看有沒有甚麼新功能,開始玩玩。
5) 更新完畢。

嗯,有更新檔還真是好用,不像那每三個月會拿到三片的 MSDN Library,每次都要重新安裝,目前看起來也還運作正常,就這幾天來多試試看有沒有其它的問題囉。這一篇上去,順便連新增文章的功能也測掉了… :p

[END]

最後修改日期: 2004-01-05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