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寫軟體的朋友應該曾經使用 InstallShield 之類的安裝程式製作軟體包裝,我先前有一大段時間也使用 VISE 之類的安裝程式製作包裝,後來在寫 .NET 程式之後就乾脆直接使用 VS.NET 2003 裡頭的 Setup Project 製作專案包裝檔。直到這兩天在拜讀 SharpDevelop 的 Source Code 的時候發現到他們是使用 NSIS 來製作軟體包裝的,於是到 NSIS 的網頁上比較了一下這個產品,發現它果然是一個好用的 OpenSource 軟體,且其 License 不限商業使用,值得推薦。NSIS 的官方網頁在: http://nsis.sourceforge.net/

34K 的 overhead 及其壓縮格式的支援的確很吸引人,今天就試試吧!!

[2004/12/06] 試用報告
將原來的一個 Setup Project 改為 NSIS 之後比較,原來的 Setup 檔案使用 ZIP 壓縮後 6,406K,改用 NSIS 再以 ZIP 壓縮變為 791K ,有了將近 87% 的差異。此專案包含一個 Interop.Excel.dll (1,064K)

最後修改日期: 2004-12-05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