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三個多月的 VirtualBox,現在再次換回到 VMWare,在公司裡用的還是 Virtual Server,所以機器上還是保留了 Virtual PC,這樣連不到公司 Server 的時候,最少還可以把 VM Disk 拷貝一份單機作業。VirtualBox 這幾個月來一直有在進步,從 seamless 功能,到被 Sun 買下後支援 Solaris 等等,當然現在我用的版本是最新的 1.6.2,不過因為太多原因讓我不得不換掉它。

VirtualBox 在 Guest OS 中安裝系統真的很快,比起 Virtual PC/Server 跟 VMWare 都快,但是運行時對於 Host OS 的效能影響太大,Host OS 常常會有很慢的視窗重繪動作,而且也很容易發現到應用程式的反應變慢了,再來是檔案比 VMWare 大一些,跟 Virtual PC/Server 差不多。最重點是三不五時會當機,就算切到 None seamless 也是一樣,對於用來作 Development Machine 來說,現在的品質實在是還不夠用的。

Virtual PC/Server 最大的敗筆就是有很多其他非 Windows 的作業系統不支援,暫時還是先用 VMWare 吧。

最後修改日期: 2008-06-20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