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敗入 CHT9100 的時候並沒有立即申辦 3G 的吃到飽套餐,回家後玩了幾天 Windows Mobile 5,並在上面安裝了 Skype for mobile 玩了一陣子,發現使用 3G 連線時 Skype 的通話清析度還蠻理想的,當然也試了一陣子的 MSN 還有 Google Earth,發現如果能夠用 3G 讓自己無時無刻不用開著筆記型電腦就連著網路應該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於是就申請了 3G 的 750 型套餐來試試。本來的想法是,過年的長假在即,回鄉下去過年的時候也可以用用網路 (使用手機的 3G 透過藍芽讓 X60 來上網),如果接下來覺得不好用,那麼就在過完年把這個套餐方案解約。

過完了農曆年並沒有立即的決定 3G 方案的去留,就這麼過了快半個月,總算有時間仔細想想,真的是不需要 Always Connected,一來 3G 手機在連網的情況下太耗電力,充滿電的電池在一直連網的情況下通常用不到兩天就差不多了,何況還有 PapaGO! + GPS 定位,另外我也用了藍芽耳機,整體的耗電量自然不在話下,為了玩這些有的沒的東西把電力耗盡,將手機正常的通話功能給廢了總是不對的。

Skype 跟 MSN 的文字遊戲在 Mobile Device 上其實並不是很適用,而 Push Mail 的功能實在不敢領教,我在手機上安裝了 PhoneAlarm 軟體,可以在漏接電話、簡訊、電話訊號不佳時給予警示,它也會對未讀的郵件發送警示 (預設未裝這個軟體也會),而公司的某些 Daily Report 的 Mail 都是選在半夜 2-3 點的時候發信,以避開系統備分還有 Server Loading 比較重的時間,在半夜兩三點被電話吵醒要你讀 Mail 可不是一件開心的事。

整體來說,這一個假期下來對 3G 連網得出的結論是: 1) 耗電 2) 對我沒有用處。CHT9100 上耗電量大約是: 3G 連網 > Wireless > GPS > 藍芽 > 電話,在電話的部分如果將 3G 關掉,強制只使用 2G 的話,還可以將使用的時間再延長許多,這應該跟 3G 基地台不夠多,使得訊號不佳有關。我平常上班就是在公司的大樓內,下班就是在家裡,塞車在路上的時候因為手握方向盤,並不會有甚麼可以用網路、點選觸控螢幕的機會,公司及家裡要讓手機連網,直接使用 Wireless 就行了,又省電速度又快。至於在鄉下,後來我弄了一台 Wireless AP 接在表妹使用的 Cable Modem 上,根本也用不著 750 套餐了,真的需要的時候就讓它以封包計費吧。

嗯~ 也許我哪天改行當業務的時候會比較需要它吧!

最後修改日期: 2007-03-27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