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一年前由於看到了 Pesty’s Articles 貼了一篇 DreamHost 的特惠活動,用 USD$ 9.24 的價格就可以使用 DreamHost 一年的 Crazy Domain 方案,當時想說反正也花不了多少錢,可以有比較大的頻寬可以放檔案,就算一年的時間到了,了不起就是把它給停掉,所以就申請了一個。接下來就是錯誤的開始,因為覺得 DreamHost 的速度很快,沒有好好善用它對不起自己,所以把幾個網站試著轉到這個空間上去跑,跑起來也沒有甚麼問題,接著就幾乎把所有的網站都轉過去了。可以回顧 加入了 DreamHost 的行列

然後發生了 垃圾場 事件 ,雖然在論壇系統上多了很多垃圾文章 (不管是 phpBB 還是 phorum 無一幸免),但是因為並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想說論壇部分的程式可以找時間把它移回自己的機器上 (後來當然是 一直沒時間… -.-“),所以也就沒怎麼去理它。一直到今天農曆年期間,原來的方案快要到期了,想說用台幣三千多塊 (USD$ 119.4) 再續一年也不是甚麼大錢,如果依照去年的使用經驗來說,還是很值得的,所以就續約下去了 (我想,這是第二個錯誤),時間: 2 月 3 日。

農曆年的假期很長,在假期結束的前一天,DreamHost 有一次的維護動作,網站的某一些功能受到影響,接著,網站無法運作。然後,我收到了由 DreamHost 寄來的信,表示我的帳號被 Disable 了,原因是這樣寫的:

Unfortunately we’ve had to close your account for violations of
DreamHost’s Terms of Service, including storing a variety of warez,
keygens, and virus/trojan infected files

嗯,一看就知道是 FETAG.ORG 裡的檔案有這些問題,但是怎麼會在付完第一次的續約後才這樣?? 先前在 CPU 使用率的部份也有網友提到,總是在付完續約之後才發生帳號停權的情況,我這些檔案也在上面放了一年了,之前都沒事,怎麼一有事不是要求改善,而是直接把帳號給停了。也不想再多吵甚麼,後來經過幾次的 E-Mail 來回,把網站的程式跟 mySQL 的資料庫檔案都給拿回來了,網站可以一個個的在自己的機器上再架回來,不過要花的時間也不短就是了。

有用 DreamHost 的朋友檢查一下你的網站吧,因為我發現抓回來的備分檔案裡有被放了一支怪程式喔,也許放在 DreamHost 上被玩很久了,網站還是自己管比較安全點,愛放甚麼檔案就放甚麼,頻寬的話,我想台灣的網路環境已經不算太壞了吧。

最後修改日期: 2007-03-17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