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替公司作一個新聞源內容接取的專案,那時候 RSS 標準還沒有那麼的流行,依照使用者的建議選了幾個業界常用的新聞源,內容不脫產業新聞、產業研究、趨勢預測等的範圍,買了一個套裝程式,利用自然語搜尋的方式進行新聞分類再顯現在公司內部網站中。在今天,我們在網路上看得到更多部落格與線上媒體,有些內容甚至比紙本出版媒體更有深度,如果今天還有另一個相同的需求,假設所選的是由這些部落格、線上媒體作新聞源,在大量的 RSS 來源接收下來的資料,要用哪一種演算方式才能對其適用性進行 Ratting?! 搜尋引擎讓靜態的網頁利用關鍵字有了歸宿,RSS 也許會衍生出許多不同的 Tag 來作內容的分類,那麼像 Michael Arrington 所說的 Edgeio 利用 permalink 來作商品整合的事也會發生在諸如新聞遞送、人力派遣… 各種應用上!

PS. 幾天前,從 HEMiDEMi 的書籤連結轉了幾個頁面,發現了 INTELLIGENT TIMES 這個網站,內容及深度真的沒話說,推一下!

最後修改日期: 2006-10-31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