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我們會瀏覽到一些網頁,他的方式是使用序列號碼作為網址,像下面這個網址:

http://mySite.com/AA/[001-150]/

就表示 /AA/ 後頭使用 001 到 150 都是可用的網址 (這跟 Tulala Service 可用的方式不同,Tulala 直接是對應到檔案),在這種情況之下,以前在電腦上可能都是瀏覽完一頁,手動修改網址。後來在手機上瀏覽也碰到相同的問題時,就不好用手敲的方法了,因為在手機上面敲網址很不容易呀。所以就產生了做出 feSurf 的念頭,幫助瀏覽時可以很快的在序號網頁中切換,會寫程式的人通常都是由偷懶所得到的靈感呀。

目前 feSurf 只支援兩種簡單的算法,會視需要再增加算法功能,現在對我來說已經可以應付 80% 左右的序號網頁了。使用的時候先敲第一個網址,然後就可以用按上下頁按鈕的方式切換了。

本來想說這樣的功能應該給多一點人使用,使用這種功能最多的應該是 TaiwanKiss 裡的使用者吧 (笑~) 所以在上面貼了一篇,沒想到被當成廣告,兩天就被撤掉了,現在在我自己的 Blog 上貼這一篇,有需要的朋友請自便吧,歡迎推文推廣。

feSurf 的網址為 http://fetag.net/feSurf/

類似這樣的功能可以有很多的用途,線上小說或是線上漫畫之類的,我也打算做出紀錄使用者輸入的網址,進行分類之後再加上其他的好用功能,如動態給址,或是依照分類動態給址之類的,不過這些功能都等到有時間的時候再做吧,任何功能應該能用就先推了,這才是 Time to market 的要旨呀。

Enjoy~

最後修改日期: 2009-11-01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