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到專家的安全警告,要大家放棄 IE6 全面改用 IE7 以上的版本,或者是乾脆使用 FireFox,公司裡很多 Portal 的標準是 IE,XP 中的瀏覽器也早就換成了 IE7,平常都是使用 FireFox 瀏覽網頁,在使用 ATM 服務或公司內的 Portal 才會用 IE。不過最近出現了怪事,IE7 中的 Pop-up blocker 並沒有開啟,某些需要開新視窗的功能也有把新視窗開起來,但是所有新開視窗都沒有讀資料,出現空白新視窗,所有的網站都一樣,甚至將安全性設到最低,或者是把網站加入 Trust Sites 也沒有辦法解決,最近也忙到找 Root cause 的時間都沒有,只好暫時把 IE7 回復到 IE6 了。

回復的方法很簡單,在新增移除程式裡將程式移除就可以了,官方網頁上有另一個方法,是直接執行反安裝的程式,看來 IE7 本身並 “不一定” 能靠一般的移除來解決,要看當初是怎麼安裝的了。如果有移除成功的朋友,別急著瀏覽網頁,記得先作一次 Windows Update 的更新動作,因為有一些 IE6 的 Patch 在這個時候是還沒有上完全的。

等有空再升級一次,看看問題可不可以經由降級->再升級的方式解決。

最後修改日期: 2009-02-27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