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門神奇的程式設計課程,讓你學個幾天就可以寫網站程式,達成你的創業夢,有沒有讓人很心動?這真的是一個會讓人下巴掉下來的課程,就算學費要個幾萬兩,也一定一大堆人擠破頭也要去上,一整個就是老鼠會在唬人的招數。工作這幾年,也算是閱程式碼無數,看過很多高學歷人才,號稱有兩三年的程式設計底子,寫出來的程式就像是學生在教作業,或者說是小孩子辦家家酒,拿寫程式當作兒童遊戲所寫出來的的程式碼。要會寫程式沒這麼難,但是要寫出一個『堪用』的程式卻不是那麼簡單。也許是我對『堪用』這個詞的標準比該講師來的高吧,

在作 Code Review 的時候,我習慣把有問題的程式分幾大類 Issue:

1.Maintainability
2.Performance
3.Bug
4.Security

不是寫出現在可以動的程式就可以了,要想你的程式在上線後有多少使用者,要經過多少次的改版,多少人一起維護,沒有經過上述的檢驗,現在可以動,不表示一個月後還可以動,在你的機器可以動,不表示換一台機器就可以動。

(詞窮了)

如果新手上過那神奇的課程,並且真的可以寫出堪用的網站服務,麻煩寫個評論指教一下,我還真想學學那神乎其技的教學方法,這樣也不枉我這幾年修煉的技術,開幾門課就可以讓銀子嘩啦啦的流進門。

PS. 說實在話,創業者學寫程式還不如學學怎麼做 Paper prototyping。

最後修改日期: 2009-02-24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