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機器後因為選了 Ubuntu Server 當作新伺服器的 OS,所以很快的就能運作:
(0) 安裝新 OS 只花了二十幾分鐘 LAMP Server 勾一下就行了。
(1) 直接把舊機器上CentOS 的設定檔 scp 到新機器上,BIND 作一些簡單的設定,DNS 就能正常運作了。
(2)接下來一樣是 scp 所有的 /var/www 到新機器上,然後把 VirtualHost 的設定也一併搬過來,經過簡單的修改也能讓 apache2 正常的跑起來。
(3) 然後把把 mysql 的資料庫用 mysqldump 備分,一樣 scp 到新機器,再用 mysql [database] < dumpfile 的方式還原資料,雖然是從 mysql 4 轉過來 mysql 5,沒有任何的錯誤發生。 (4) 測試各網站是否正常,小改一些資料庫的連線設定,再測試所有的服務。 (5) 最後一步,改 Router 上的的 NAT Forward 設定,把舊機器的連線轉到新機器上來。 搞定~~~ 該花點時間把舊機器上的東西整理一下。

最後修改日期: 2009-01-06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