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在 6/11 這個特別的日子釋出了 BlogTransmit 這個小工具,經過了一年總算再次想起它來,是可以作一個簡單改版的時候了,我發現還是有很多人想要從 WordPress 轉到 BlogSpot 上,這包括:

1) 備份的需求,你在其他的網頁空間租用 WordPress 的服務來放置你的部落格,但有可能在無預警的狀態下遭到停機處分的命運 (就像我在 DreamHost 曾經遇到過的一樣),所以你要用 BlogSpot 的空間來備分網誌內容。

2) 備分的需求,也有可能你的 WordPress 是架在自己的空間,但是自己不大會管理,很怕自己的機器一掛掉,整個網誌內容就跟著掛了,備分到 BlogSpot 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復到可瀏覽的狀態,需要的時候,只要把 DNS 指過去就可以了。

3) 在 BlogSpot 上建立分站,建立流量分流的機制。

4) 單純因為某些特別的因素不爽 WordPress,所以要把 WordPress 上的網誌搬家 (像前一陣子我的 WordPress 莫名其妙變慢的情形)。

好了,不管你是屬於上述的哪一個想法,你可能會在網路上 Google 各種不同的 Solution,像是 BlogSync 也許是解藥之一,但是它有一些不大好用的地方,這也是當初為甚麼要另外寫一個 BlogTransmit 出來,後來看到它有一些更新的動作,本來想要停止 BlogTransmit 的開發,但後來並未見到有讓它更好用的功能出現。Google 的 GData Client 去年還不大好用,匯入時還是有 24 小時內最多 50 篇的限制,上次寫完後沒有再拿過更新的版本來玩玩看,所以不曉得有沒有修改這部分的限制,如果該限制還在的話,也可以在 BlogTransmit 上用一些方法來讓整個分批的操作更方便一點。

有了一些想法,準備作個小改版,先記錄一下,有用過那支程式,有甚麼改進意見的,也請在討論群上面提供一下意見。

最後修改日期: 2008-06-08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