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用的是哪種 Mail Server,帳號用久了一定或多或少會有 SPAM 的問題,Fake Mail 也許是一種作法,用 Mail Alias 來註冊一些服務,但當這個 Alias 移除了以後,如何與該服務用 Email 互動呢? 再重新啟動原來的 Alias 嗎? SPAM 的問題一直存在,搞得 Internet 世界最應該被重視且常用的 Email 逐漸被 IM 所取代,並不是說 IM 不好,而是用 IM 我們沒辦法在很快的時間中列出哪件事重要,而哪件事可以慢點再做,每個對話框的閃動都在摧促著你的回應,打斷了多少做正事的時間。


我有一個用了近九年的 Email Account,許多老朋友還是習慣往那個信箱發信,於是我在先前的一篇:

PostFix+MailScanner+ClamAV+SpamAssassin

文章中說明了我在伺服器上架設了 MailScanner、ClamAV與SpamAssassin 來阻擋廣告信,它僅僅讓我快速的刪除多數的廣告信,雖是如此,已經節省了許多下載信件與刪除廣告信的時間。

但是這樣還不夠,每天還是有四、五十封廣告信是這種機制沒有辦法擋下來的,於是我在一兩個星期前,將這個帳號的信件設定了 .forward 檔轉到 Gmail 上,很明顯的,Gmail 的廣告信過濾機制做得更好,它可以攔下更多的廣告信,讓你有更多的時間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我想我會慢慢的把所有帳號的信件都轉到 Gmail 上,但對於 msa.hinet.net 上的信,可能得靠先前所說的 pullmail 才能轉了,因為那台機器上並沒有提供任何轉信的功能。

Xuite 的信箱服務根本就是廣告信大本營。
Hinet 的新 Webmail 服務中的廣告信過濾功能大約只對 2% 的廣告信有用。
msa.hinet.net 為甚麼幾年來一直不能使用轉信??
… 也許 Hinet 希望大家把時間都浪費在網路上頭吧!

Spymac 的廣告信過濾也一樣… useless!

嗯~ 一起來習慣用瀏覽器收 email 吧!

最後修改日期: 2005-10-24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