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這家公司終究還是朝著營利的方向邁進,也許它是繼 P2P 的 MP3 Download 業務之後另一個可以使用 P2P 技術賺到錢的點子,在 Skype 襲捲整個網路語音通訊市場之後,令人期待的新服務出現了。除了 PC to PC 的語音功能之外,現在又多了一項 PC to Phone 的功能可以選擇,而且難得的是它一推出,就涵蓋了這個星球上的多數地區。最重要的是在它的 Global Rate Area 中,包含了許多我們經常通訊的地區在內。

目前網路上的中文文章以『中央大學松濤風情資訊站』的這一篇文章的內容最為詳細,除了翻譯 Skype 官方文件外,內容中還加上作者自己的實測經驗與費率比較。

Global Rate?! 這是一個非常低的通訊價格,在此列表中的地區,你都可以使用每分鐘 0.012 歐元的通訊費率 (發文的同時,它大約是 NTD$ 0.48)。

由於 Skypeout 的通訊費用極低,若你經常撥打的地區是在 Global Rate 中,以每分鐘 0.012 歐元的費用計算的話,初次購買通話點數時,我建議大家購買 10 歐元的試用即可,因為它有 180 天的使用限制,每次購買會再展延 180 天,因為通訊費用很低,所以能不能在 180 天內打完所購買的點數,可能會是一個挑戰… :p

目前測試過的通訊品質為: 『尚可』,Skype 在 PC to PC 的通訊模式中可以得到優於 Phone to Phone 的品質,但是使用 PC to Phone 時,其通訊品質略低於 Phone to Phone,但是對於經常撥打國際長途的朋友來說,可以省下一大筆的通訊費用,其價格/品質比來說也算是很划得來的了。

[通訊錄管理]
在目前版本的 Skype 並未提供一個好用的通訊錄管理介面給 Skypeout 的功能使用,不過經過測試,先前我在『Skype 的網頁呼叫連結製作法 暨 臭虫報告』這一篇文章中所提到的 callto:// 功能可以利用在 Skypeout 中,所以你可以自己編輯一個 HTML 檔案,使用超連結來管理你自己的 Skypeout 通訊錄。這個功能也許以後 Skype 會想要整合在自身的程式中或是 Outlook 的通訊錄管理也說不定!!

Skypeout, 它不是宣告誰已經出局,而是在告訴大家,Skype 準備走出來了!!!

PS. 為避免該翻譯文章連結失效,全文張貼如下:


桃園農工BBS站 – shareware版
發信人: [email protected] (My Beautiful Way), 看板: shareware
標 題: SkypeOut FAQ 繁體中文摘要
發信站: 中央大學松濤風情資訊站 (Fri Jun 25 23:00:19 2004)
轉信站: tyaibbs!news.ncu!news.csie.ncu!Evergreen

SkypeOut 只適用於目前(2004-06-25)最新的 Skype 0.98.0.28 及以後的版本。
http://www.skype.com/download.html

http://cpatch.org/yangnan/is/skype/skype.htm

安裝與使用skype 的中文說明:
http://cpatch.org/yangnan/is/skype/skype.htm

但Skype 軟體中文翻譯,則建議使用:
http://leoboard.cpatch.org/cgi-bin/topic.cgi?forum=3&topic=173&show=0

相關討論見:
http://leoboard.cpatch.org/cgi-bin/topic.cgi?forum=3&topic=166&show=0

SkypeOut FAQ (使用方法與計費方式擇要說明)

最後修改日期: 2004-06-29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