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利用?這倒是一個好方法,而且有許多人已經這樣作了,道理是:網路上有著成千上萬的文章及連結,而這些連結會連到那個網址上呢?也許是公司已經倒了,也許是網站已經不想作了,但是只要它還能被 Google 到,那麼,它就有它一定的價值在,最少,它能用來增加你的網站流量。

沒錯,因為與其花錢來大打網路廣告增加點閱率,不如讓使用者自己進入陷井,以前有很多提供免費空間的 ISP,當網路泡沫一個個的破掉、擴散,這些網址都到了哪些人的手上了呢,除了網址蟑螂外,大概就是到了想要增加流量的網站主手中。

驗證一下:我們可以使用 Google 來找一下台灣一些早期 ISP 的列表,然後呢,專找那些 .com.tw 為網址的 ISP (因為這樣才能申請,.net.tw 的沒有辦法),接著… 使用 Google 來看看搜尋結果有多少筆,這樣就能評沽流量增加效果了。

我大概試了一些:

ylasia.com.tw:32
btnet.com.tw:13
enlighting.com.tw:71
gamadien.com.tw:9
infogate.com.tw:12
tenstate.com.tw:50
wicl.com.tw:57

這些是已經被棄用的網址,而後頭所接的數字呢,則是 Google 搜尋 “網址” 的回傳筆數。另外我還發現有一個 ISP 已經被註冊走了,showtower.com.tw:1340,哇!1340筆,難怪會被人搶得先機。

不見得是 ISP,有許多易記的網址也是這樣被利用來增加點閱率的,類似像 www.news.com.tw 的網址,其實它們的網站內容根本不是 news 相關的呢。

Ah? Any idea??

最後修改日期: 2004-05-30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