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換了一台處理速度較快的主機,在測試這台主機的時候發現,MS-Virtual PC 好像在 Intel HyperThread 的機器上頭跑起來會有問題,基本上我只是將 VPC 給裝好,然後拿以前已經作好的 VM Image 檔讀進來開機,發生了難以理解的錯誤訊息 “An unrecoverable processor error has been encountered.” 導致這些 VM 無法開機。

在經過幾個不同的 VM Image 測試之後,我發現: 所有在先前我使用 AMD CPU 時所製作的 VM 檔,包含 RedHat, Mandrake, SuSE, Fedora 還有 Solaris 9 for x86 的 VM Image 都會碰到相同的錯誤訊息,原先我以為是 “非 MS 作業系統” 才會有異狀 (有嫌疑),但後還發現其它 Windows 2003 與 WinXP 的 VM 雖然能被正常開啟,但 VM 裡的處理速度居然會比以前慢?? 換了更快的 CPU 處理速度應該更快才對,怎麼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呢??

後來,我在這台新硬體上,另外安裝了 Fedora 與 SuSE 進行測試,發現新安裝的 VM 是可以正確的執行的,所以 VPC 的 VM Image 並不能夠跨越硬體平台,雖然都是 x86 相容! 所使用的也都是相同的作業系統 (WinXP),這實在讓人很難理解。

也許非 HT 機器所作的 VM Image,無法在 HT 機器上跑,或是不同的硬體所作出來的 VM Image 本身就有差異?? 倒是我沒有時間再去多找幾天機器來測試它們之間到底會發生的關連性在哪,我只能確認它們的確是有不相容之處。

cpu-err.png

最後修改日期: 2004-05-24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