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Fat 那邊拿到了這個產品來玩玩,一開始看到這個微型硬碟的時候,就發現它的大小與一張 CF 卡差不多,怎麼會是個 USB 2.0 的介面,後來在網路上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一開始這個微型硬碟就是使用 CF 作為其介面,這個 USB 的 Adapter 是另外再新出的產品。

很早以前在看到許多的 USB Flash 的時候,就發現它的大小是大家所喜愛的,後來又推出了很多更小的產品,小小薄薄的一片,更好攜帶。後來陸續出現的 MP3 Player 跟錄音筆之類的產品,很納悶,它們怎麼不作一個 Player 就好,不要把 Flash 的部分內建,提供 USB 的連結處讓大家可以利用換 USB Flash 的方式來增加容量。

接著 USB Flash 產品慢慢的增大了容量,價錢也慢慢的低了,但是看到這個 2.2GB 的 MacroDrive 之後,我發現很多 Flash Memory 的產品都應該算是遇上了大敵手。這個產品有 2.2G 與 4.8G 的規格,未來當然會有容量更大的規格出現,它所能提供的大容量,是許多 Flash Memory 產品不能比的。

未來手機、MP3 Player、影音隨身看產品、數位相機,甚至於 GBA (Game Boy Advance),都將配備高容量的儲存裝置,也許類似這樣的 MacroDrive 產品會是最便宜的選擇也說不定,不過可想而知的是,我們應該要準備好心態,迎接高儲存容量數位產品了。

價格: Magicstor 這一款 USB 2.0 2.2G 的價格我不曉得是多少,不過網路上看到 CF 2.2G 的價格約在 5,500 上下,真是個夠便宜的產品。
其它產品: TOSHIBA 也發表了另一個規格的 MacroDrive,而且據說更小… !

下圖: 港幣 2 元,台幣 50 元,Magicstor MacroDrive,USB Flash Drive

macrodrive.jpg

最後修改日期: 2004-05-24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