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次決定跟中華電信要足三個 IP Address, 傳真申請後第二天就收到了中華電信小姐的詢問電話, 綁約兩年可以贈品二選一, 其一是 無線網卡+基地台, 另一個則是 DVD 燒錄器. 由於本來有想敗 DVD 燒錄器的念頭, 在確定違約金為 NTD$3,000.- 後, 不假思索的選擇了 DVD Writer. 過了一個星期, 這個 3 IP 的方案開始有網路廣告出現, 才發現原來送的無線網路設備組居然是 3COM 的… 🙁 千金難買早知道…

REF: 跟中華電信要 IP

D DAY (THR)
這篇小記並不是要報告後悔選錯贈品, 而是中華電信的施工班, 他們又凸鎚了: 在收到服務人員 Confirm 後兩天, 中華電信的施工班的人依約來到我家更改設定, 我不在家, 施工人員打了個電話告訴我, 由於我使用的是 Cisco 677 的 Router, 所以他沒辦法當天處理, 說法是沒有帶軟體 (耶, 講沒帶 Console 連接線我相信, 沒帶軟體就說不過去了, 你的 Notebook 裡應該有超級終端機吧?), 然後隔天才能來幫我作設定. 另外還問了我中華電信有三個 IP 的方案嗎? 切~ 當然有, 回去查查看你們公司自己的網頁.

D DAY +1 (FRI)
隔天我當然還是不在家, 中華電信的施工人員打電話告訴我, 已經安裝好了, 我請他確定可以連線後留下 IP 設定資料, 我會自己設定我的 Client 連線. 晚上十點, 回到家後發現怎麼設定都無法連線, 一開始還以為是 SMC 的 pppOE 功能有問題, 改用機器直接連到 Router 後, 才發現是中華電信的問題. 直接撥 0800 服務電話. 不廢話, 直接請服務人員轉 Engineer, 工程師告知 可以 Ping 得到, 而我連不上, 表示 vpi/vci 值設定有問題, No Problem… 告訴我正確值, 我自己改, Hang Up… 找出塵封已久的 Cisco Console 線, 接上… Damn… 密碼不對… Try … Try… Try… 結果發現施工人員把我的 Router 給換過了!!! 再打 0800… 想要問出密碼, 發現服務單位不是施工單位同一地區, 士林這邊的人才知道密碼… Shit! 氣翻! 沒密碼甚麼都沒得搞… Waitting for Monday! 誰叫今天剛好星期五呀!

D DAY +2 (SAT) 無網路日, 工作 Pendding
D DAY +3 (SUN) 無網路日, 工作 Still pendding…

D DAY +4 (MON)
施工人員主動打電話來, 他也不知道密碼, 好~ 給我他另外一個同事的電話, 問到了密碼, 設定 vpi/vci 值, 連線測試, Failed.. 再撥電話, 約好時間來 Check… 連不上, 丟著讓他慢慢搞, 搞了兩個多小時, 沒用, 其間同事傳真來 Cisco 設定指令, 照作無效…. ;-( 說要回去把我原先那台 Router 拿回來換, 說也許是三個 IP Address 是新產品, 設定會有問題云云, 打算換回我舊 Router 讓我使用 1 IP … SHIT! 那也總比沒有網路用好, 快去拿吧~

施工人員走後, 照著他同事傳真來的指令重作, 發現設定 Bridge 的指令在 Cisco Router 上執行會有 Error msg, 查看 Help … 先 Disable Router Mode, 再打開 Bridge Mode… write… reboot… 連線…. BINGO!

打電話告訴他: 不用來了!!!

D DAY +4.5 (MON Afternoon)
總算有網路用了, 這三個 IP Address 真是得來不易呀… -.-“

最後修改日期: 2004-04-23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