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覺得自己的螢幕不夠大,放不下所有正在運行中的視窗,而且手邊又有另一台筆記型電腦,那麼,就拿筆記型電腦來當作第二個螢幕使用吧!就有這麼一個程式,可以作到這個功能,它是一個很不錯的 Idea,不過經過測試,它還是有一些缺點存在的。

當你抬著筆記型電腦回家以後,如果家裡還有另一台桌上型電腦,通常就會直接使用桌上型電腦來工作或上網找娛樂,會這樣作的原因,是因為筆記型電腦的效能跟擴充性通常都比桌上型電腦要差。這時候你的筆記型電腦是不是沒有用處了呢? NO… 你可以拿利用它來擴充你的螢幕桌面。

MaxiVista 這一個程式可以讓你輕鬆的擴充你的螢幕。安裝後試用,發現它是在主機端安裝了一個虛擬的 VGA 驅動程式,客端則是安裝了一個虛擬的 Desktop 程式,當這兩台電腦連接在同一個網段,主機端與客端完成通訊,我使用的 DEMO 版本完全不用設定或指定 IP,筆記型電腦 (客端) 就變成了主機端的另一個螢幕!屌吧!

效能如何?(以下為客端螢幕效能) 一般的視窗縮放完全沒有感覺延遲,所以應該適合繪圖及撰寫程式使用,當然作為文書處理或上網也是綽綽有餘,打開 MediaPlayer,試著播放 VCD,測試出來的效能也不錯。再開 DivX 電影檔,咚!不行,影像部分會有 Refresh 線,並且跟主機端音效卡所發出來的音效對不上(若是單機狀態下,這通常是發生在 VGA 效能不好的機器上),所以這套工具的效能上還是不行,以此推論,玩 3D 遊戲應該也是不行的囉。(疑)

總的來說,如果你是專業繪圖者,或是程式設計師,那麼這個程式你還是可以試試看,試用版有三十天的限制。

官方網站:
http://www.maxivista.com/

上頭有許多效能介紹,而且它不只能多增加一個螢幕,如果你電腦夠多的話,可以串得更多!

最後修改日期: 2004-04-01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