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玩 Skype 的時候, 一直覺得少了這個功能, 結果今天在翻它的網站的時候, 才發現其實在先前的版本中已經加入了這個功能了, 也就是我們底下要說明的 callto://someone 協定解析。

Skype 網站上會自動判別你的瀏覽器支援語系, 直接給你中文簡體的網頁看, 但是如果你要深入瞭解 Skype, 絕對不能只看中文的網頁. 點選語系切換, 改為英文網頁, 可以看的資訊就更多了.

PS. 透過 Help -> Forum 的 Announcements 討論區, 你可以得到比發表版還要新的 Skype 版本, 下載區為 0.97.0.06 但是 Announcements 中已經有 0.97.0.20 版本的連結, 既然它目前還是 Beta, 用新的 Preview 版本還是比舊版好.

回到正題, Help -> FAQ 裡有這麼一段:

What are callto:// links and how do I use them?
When you install Skype, you can chose to associate Skype with callto:// links. This allows you to simply click on a link in an email or on a website to call someone directly using Skype. You can even add a Button to your website or e-mail signature. For complete instructions, please visit the Skype Goodies Page.

這表示我們可以在網頁上建立一個 Skype 的連結, 像是這個樣子 用 Skype 呼叫我 直接使用 callto:// 加上你的 Skype ID 即可。

瀏覽網頁的人只要在你的 Homepage 點選上面的連結, 就可以直接 Call 你, 而不用經過新增連絡人的方式, 是不是很方便呢??

另外, 這個功能有個 Bug, 就是: 如果 callto:// 連結, 並未加上使用者 ID 的時候, 會導致 Skype 出現錯誤訊息, 作業系統會詢問回報錯誤。任何網頁都可能利用這個 Bug 當掉你的 Skype… 目前這個虫已經回報給開發團隊… :p

需要測試者請點連結: 注意!! 點這裡會當掉 Skype

快幫你的 homepage 加個 Skype Callto 連結吧!

PS. 此文發表後 Skype 的後續版本對此 Bug 已有改進,我目前測試的 0.97.0.32 版本已經沒有 Crash 的問題!! 加油~ Skype!

最後修改日期: 2004-03-25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