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使用 WinXP 或是 Win2003,而你像我一樣常常出門忘了把作好的文件放到筆記型電腦中,或是你常常需要遠端連線去維護某一些機器,則你會需要在這些 Windows Box 上安裝 Remote Desktop 這個服務。而問題是,如果我家裡只有一個 IP 位址,可是有很多台主機,這時該怎麼辦??

把 Microsoft Knowledge Base 的兩篇文章合起來,剛好就是這個問題的答案:
How to Change the Listening Port for Remote Desktop

嗯~ 沒錯,你需要更改 Registry 裡的設定,調成你要改的 Port Number…

Configuring the Remote Desktop Client to Connect to a Specific Port

使用 Remote Desktop Client 端連線過去的時候,也加個 Port 的設定,如 10.1.1.100:3331

別忘了要把你的 Router 作 Port Foward 或是 Virtual Server 的設定
外部 IP:3333 對應 10.1.1.100:3333

再多加幾台機器,分別設在 3332, 3333, 3334…. 搞定!

最後修改日期: 2004-02-03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