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最近幾個月來常常收到 MyJob 人力銀行的廣告信吧?仔細一瞧,這些廣告信還居然不是從 myjob.com 發出來的,而是用了一些 SPAM 常用的發信方法 — 假造 Email 位址。本來這些東西刪掉就算了,不過真的是收得太多了,讓我不得不發發勞騷,如果有那位仁兄在那家公司上班的,麻煩就跟你們的高層反應一下,基本上應該不會是間大公司,走到高層的位子前 (嗯,這位高層有沒有自己的辦公室??) 應該不遠才是。

這個人力網站已經出現很久了,基本上初期就是靠發廣告信累積會員履歷跟客戶的,除了跟許多網站有合作關係,看不出來這個網站有甚麼創意,很多東西都是從 104 抄過去的。以前逛到別的網站,看到他們的廣告還會想到總算有人可以跟 104 競爭了 (大家都知道被壟斷絕非全民之福),但是看到最近這種幾近濫發的廣告信,這家公司看來已經快要不行了。

現在只是先乞人憂天一下,如果沒有一個大公司來承接這種人力網站,恐怕到時候流出市面的個人資料是會非常可怕的,那比起地政司、花旗銀行那些個 Case 來說,又會大得很多了。前一陣子有人在網路上流出幾萬份的求職者資料,是誰家的現在還不能確定,不過這真是一個可怕的災難。

無論如何,一個有模有樣的公司,濫發廣告信就是不對的,小心你與它扯上關係…

[END]

最後修改日期: 2003-12-25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