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許多新的應用程式都是使用 .NET 平台設計的,如果你的 Windows 作業系統平台並非預建 .NET Framework 的版本,要怎麼樣作才能讓你的 Windows 平台具有 .NET 應用程式的執行環境。

目前許多的應用程式都是使用 .NET 平台設計的,如果你想要執行 .NET 應用程式的作業平台為 Windows 2003 以後的版本,則不需要安裝任何額外的程式就可以直接執行,原因是因為 Windows 2003 已經內建了 .NET Framework ,而在其它不同的 Windows 作業系統版本中,你可以安裝 .NET Framework 來讓你的 Windows 平台具有 .NET 應用程式的執行環境。

以 Windows 98 為例,如果你的作業系統並未安裝 .NET Framework,在你嘗試執行 .NET應用程式的時候,會出現一個程式啟動時發生錯誤的對話框,對話框的內容是 “找不到重要的 DLL 檔 – MSCOREE.DLL”,這時依照下述的方法安裝 .NET Framework 即可解決。

若你使用的是 Windows 2003 Server 版本的作業系統,我也建議你依照下列的方法來更新你作業系統上的 .NET Framework, 因為在這個說明中所介紹的版本較新。

NET Framework 1.1 版可轉散發套件下載: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tw&FamilyID=262d25e3-f589-4842-8157-034d1e7cf3a3

畫面右手邊的表格框中點選 “下載” 就會下載一個套件,下載後執行程式,這個程式會幫你將套件解壓縮,接著並會自動執行安裝程式,你只要點選同意授權合約即可進行安裝。

注意: 若你所使用的 Internet Explorer 為 5.01 以前的版本,將無法安裝此套件,你
必需先將 Internet Explorer 昇級為 5.01 以上版本才允許安裝。

經過以上的安裝步驟,你的作業系統日後就可以執行 .NET 應用程式了。

Fun Stuff

最後修改日期: 2003-12-05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